認識北陸

台北出發 const _loadcms = ()=>{ let pTarget = '#49350ce0-37ed-474e-b5b9-55766

高雄出發

福井 東尋坊

石川 兼六園

富山 雨晴海岸

新瀉 清津峽

北陸為古代五畿七道中的「北陸道」,指日本本州中部鄰近沿海的地方,其中包括福井縣、石川縣、富山縣及新瀉縣。由於地理位置關係,擁有群山環繞、天然美景,四季皆有不同風貌可以欣賞。另外經濟與文化差異,有時北陸地區不含新瀉,所以有「北陸4縣」及「北陸3縣」的區分。


台北出發


高雄出發

福井

東尋坊

東尋坊

有著輝石安山岩六角形柱狀節理地質景觀,在地質學上能觀賞到這種「奇岩」的在世界上只有三處,分別為韓國金剛山、挪威西海岸以及東尋坊,被稱為世界三大奇景之一。每到傍晚能遠眺夕陽景緻,適合情人來此約會,加上近年因寶可夢go流行,意外成為抓寶景點,及岩場咖啡開幕,當地居民希望東尋坊打造成戀人勝地的新形象。
丸岡城

丸岡城

丸岡城於戰國時代1576年建造,為日本現存天守閣中形式最古老的,也被指定為日本國家重要文化財。外觀上也相當罕見,結構是「望樓型」,屋頂具有瞭望與守衛功能的塔樓。還有其他孔洞的外牆,像是懸垂式可向外推開的窗戶等構造。
越前大野城

越前大野城

越前大野城位於大野盆地,四方為山環繞,從1575年開始,耗時5年建造而成。大野城每年在11月左右的早晨,通常會被雲海覆蓋與環繞,像是漂浮在空中一樣,因此被稱為「天空之城」。這種現象一年只會出現幾次,非常值得一看。

石川

兼六園

兼六園

與岡山縣的後樂園、茨城縣的偕樂園一起並名為日本三大名園的兼六園,可以說是江戶時期「迴游庭園」的代表。小橋、流水、飛瀑、假山構成了一幅完美的日本式庭園構圖。庭院中的花草樹木反映著四季變化,春季您能在這感受櫻花散落之美;夏季您能品味曲折流水與根上松相映之美;秋季滿園的紅葉你一定不能錯過;至於冬季的風情詩,要屬雪景下的唐崎松雪吊了,無論您於哪個季節前往這裡,都能體驗到兼六園不同的風情。
金澤21世紀美術館

金澤21世紀美術館

有人說過:「美術館本身就是藝術品。」在建成前便獲得威尼斯建築雙年展的金澤 21 世紀美術館,以獨特的「零距離感」吸引著許多觀光遊客。 這座建於草坪上,圓周立面並以玻璃為素材的美術館以白色的基調,它將顏色留給了作品。由阿根廷藝術家 Leandro Erlich 創作的「游泳池」構思巧妙,讓參觀者可以體驗「融入池中」之感。
東茶屋街

東茶屋街

東茶屋街在江戶時期是觀賞藝伎表演的場所。在江戶時代,金澤這座城市是除了茶屋外禁止老百姓建造兩層的建築物的。過去逛茶屋的人必須是有教養和鑒賞力的人才能樂在其中。現今的東茶屋雖然沒有了過去的繁華,但還是能感受它所散發出的傳統文化氣息,古風式的建築、樂器都被完整地保存下來,走在東茶屋街,就宛如重返時光。

富山

雨晴海岸

雨晴海岸

深受日本古代詩人喜愛的「雨晴海岸」,孕育多首浪漫的詩歌。在海邊漫步,一邊傾聽海浪拍打聲,同時遠望立山連峰的美景,隨著四季更替呈現有多面向的風貌,另外海面上的孤島更是畫龍點睛。近年這裡更成為日本IG上人氣海岸景點之一。
五箇山合掌村

五箇山合掌村

聚落的形成據說是在13世紀初源平和戰時,因平氏家族戰敗逃入深山,為了禦寒及躲避追兵而建。整體為木造,屋頂以茅草覆蓋、呈現人字型,冬季豪雪來臨時,可使積雪滑落不易推積,此外在興建的過程中沒有使用到任何釘子,但卻十分牢固。
立山黑部

立山黑部

立山黑部是每個到北陸觀光的遊客必游之地。來到立山,有六種交通工具可以帶您領略峻山之風景,感受四季變化:初春的雪壁、夏天的原生花園、秋季的紅葉等美景。每年入冬後,因積雪太深,立山會在11月底封山,並於第二年的4月中旬重新開山。其中最特別的是雄渾的大雪谷景觀和高達20米以上的雪壁奇觀。

新瀉

清津峽

清津峽

清津峽與黑部峽谷、大杉谷並列為日本三大峽谷之一。兩旁巨大的岩壁及中間的河道,形成V字型峽谷,雄偉的柱狀節岩面、清津河,令人驚豔。走入清津峽隧道,全長約750公尺,共四個見晴所。在2018年「大地藝術祭」,藝術家翻新隧道,創造一個建築空間和藝術氛圍,成為熱門的打卡景點。
佐渡島

佐渡島

位於日本海東部,整座島的形狀類似英文字母「S」,分為北「大佐渡」、南「小佐渡」、中間為「國中平原」。由於地點為寒、暖流交會處,有寒鰤魚、牡蠣等豐富的海鮮。另外知名動畫《神隱少女》有出現的盆舟,在南方「矢島」地區可以體驗到唷~
星峠梯田

星峠梯田

新瀉白米聞名日本國內。山坡上約200塊的梯田,如魚鱗般排列於斜坡上,因此被選為「日本鄉里百選」之一。春天與秋天時,梯田中滿溢著水,水面上映照著周邊景色,宛如「水鏡」般,而融雪後6-10月開始降雪,是水鏡最美麗的季節,運氣好的話早晨也能看見飄浮於雲海之中的梯田景色,總是吸引來自全國各地的攝影者、觀光客來拜訪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