認識四國

認識中國

愛媛 道後溫泉

台中出發

鳥取 鳥取砂丘

島根 玉作湯神社

岡山 蒜山高原

廣島 嚴島神社

山口 錦帶橋

台北出發

高雄出發

香川 金刀比羅宮

高知 柏島 柏

徳島 大麻比古神社

四國位於瀨戶內海及太平洋的環抱之間,是日本四大本土島嶼之一。涵蓋香川縣、德島縣、高知縣與愛媛縣,過去各縣名稱為讃岐國、伊予國、土佐國與阿波國,因此被稱為「四國」。這裡充滿了豐富的大自然美景、歷史背景及各式傳統節慶等,來到這裡可以感受其獨特的魅力。


愛媛

道後溫泉

道後溫泉

道後溫泉具有3000多年的歷史,是日本最古老的溫泉,也曾獲得2009年米其林綠色指南三顆星最高評價。日本知名動畫電影《神隱少女》湯婆婆的油屋,為參考此處取材。若民眾臨時來泡湯,可直接空手前來,這裡有租借浴巾及浴衣的服務唷!
松山城

松山城

位於愛媛縣松山市山頂,是一座歷史與現代結合的古城,設有登山纜車及小型纜車供遊客上山。到達天守閣的最上層,可以欣賞到360度的松山平野和瀨戶內海等美景。此外天守閣裡還有槍、甲等盔甲,讓民眾體驗試穿。
今治毛巾美術館

今治毛巾美術館

全世界第一個以毛巾為主題的美術館,結合浴巾與藝術,打造約200個顏色及1800個線捲組成的「彩色線捲牆」,色彩繽紛、相當壯觀,成為人氣打卡景點。園區設有「嚕嚕米」展示區,你會發現牆上的畫作皆是以毛巾製作而成,非常厲害!

台中出發

台北出發


高雄出發

香川

金刀比羅宮

金刀比羅宮

這裡以供奉「金毗羅」的海上守護神而聞名,祂為治療疾病、消災避禍、帶來好運的神明,因此自古以來香火興旺。在民間信仰高漲的14世紀室町時代,參拜「金毗羅」是很盛行的活動,現在仍有許多人從世界各地前來參拜。參拜道路極長,到象頭山山腰的正宮爲785級石階,到神社為1368級,站在正宮前可以一覽讚岐平原。
小豆島

小豆島

以小豆島為故事背景的小說「二十四隻眼睛」描述太平洋戰爭前後的女性教師和12位學生之間的故事,也有翻拍為電影和電視劇。留有電影布置場景的「二十四隻眼睛電影村」成為受歡迎的觀光景點。從島中央的「四方指展望台」可以一覽瀨戶大橋和大鳴門橋,享受美麗風景。
瀨戶大橋

瀨戶大橋

瀨戶大橋橫跨瀨戶內海,連接日本本州到四國的橋樑。上下兩層,上層為瀨戶中央高速公路,共4條車道,下層則是JR瀨戶大橋專用線,是世界最長的鐵公路兩用橋梁。其中北備讚瀨戶大橋,可以登上塔頂,離海面距離175公尺的塔頂向外望,可以欣賞到瀨戶內海的群島美景。

高知

柏島

柏島

柏島是一座宛如寶石般優美的小島。由於當地受到黑潮影響,海水溫暖,聚集眾多魚類及珊瑚。另外柏島有清澈的海水與純白的沙灘,已成為遊客體驗多種水上活動的熱門景點。
高知城

高知城

高知城又稱「鷹城」,是江戶時代土佐藩的藩廳。建築形式十分獨特,將天守閣和御殿合建的城堡,是日本唯一保留最完整的古城。
四萬十川

四萬十川

由於未興建水庫設施,被稱為日本最後一道清流。這條河源自四國山地,沿著彎曲的支流最後注入太平洋。其有一座「沉下橋」,當水位高漲時,這座橋會沉入水中,因採無欄杆及不阻礙水流設計,使水裡的雜物可直接流過且減少河水對沿岸侵蝕,也使橋樑不容易沖毀。

徳島

大麻比古神社

大麻比古神社

大麻比古神社是德島人新年參拜最熱門的神社,也是阿波國得「一之宮」,意旨阿波國中最珍貴的中心神社,祭祀農業與產業之神。除了神社外,一處還保留古代德國建造的德國橋,別有一番風情。
渦之道

渦之道

位於日本淡路島與四國島之間的鳴門海峽,由於海水經過瀨戶內海和紀伊水道形成水位差,加上海底地形複雜的原因,潮水在海峽間產生快速流動的自然現象,是世界三大潮流之一。設於大鳴門橋橋下的觀光設施,可從45公尺的高度直接俯瞰漩渦。
奧祖谷二重藤蔓橋

奧祖谷二重藤蔓橋

四國祖谷川上游有兩座藤蔓橋,相傳800年前,平家一族前往劍山馬場訓練而架設。由野生的攀緣莖製成男橋、女橋,合稱「夫妻橋」,另外在一旁還有「野猿」人力纜車,可以一邊體驗人力纜車,一邊欣賞奧祖谷的美景。

中國地區是日本本州島最西部地區的合稱,又稱為「山陰山陽地方」,包含鳥取縣、島根縣、岡山縣、廣島縣、山口縣,約等同於古代令制國的山陽道與山陰道。中國地區於日本中古時期,因戰亂較少,而成為當時日本除了京都之外,文化及藝術風氣發展最盛的地區。


鳥取

鳥取砂丘

鳥取砂丘

鳥取縣的象徵「鳥取砂丘」,是日本最大的觀光砂丘。主要由千代川運送來的花崗岩泥沙堆積於海岸邊,又受到來自北面日本海的強風吹拂,形成天然壯麗的風紋與沙簾,如同是沙之藝術般的壯觀!也被日本選為「國家天然紀念物」與「日本地質百選」。
浦富海岸

浦富海岸

浦富海岸為山陰海岸地質公園,被海浪侵蝕形成洞門、洞窟、白沙岸等,可具代表性的景點有「菜種五島、千貫松島、鴨磯、龍神洞」,展現多面貌的景觀,可說是非常天然的博物館。
水木茂紀念館

水木茂紀念館

館內展示水木茂先生的漫畫作品、妖怪研究及到全世界蒐集的紀念品等,受到男女老少的喜愛。另外境港市內還有「河童之泉、妖怪神社、妖怪郵筒」等知名景點,宛如是被妖怪所包圍的城市。

島根

玉作湯神社

玉作湯神社

玉造湯神社是玉造溫泉的守護神,歷史長達1300年,又名「神之湯」、「美膚湯」。來到這裡還可以製作自己專屬的成願石,據說只要摸著石頭許願,就能心想事成。
出雲大社

出雲大社

日本神話的故鄉同時也是日本最古老的神社以「結良緣」聞名,據說站在神樂殿重達5噸的巨型稻草結「注連繩」底下,拿著硬幣往上丟,能成功不掉下來便會帶來好運,吸引許多女性慕名前往參拜,是馳名日本的人氣神社。
石見銀山遺跡

石見銀山遺跡

16-17世紀,世界上生產的銀礦有三分之一來自日本,大部分都產自「石見銀山」。這裡保存江戶時代礦業開採的歷史及坑道,因此被列入世界遺產。對於手做有興趣的,還可以製作先前日本流通的銀幣、丁銀鑰匙圈唷!(素材不是真正的銀,但還是值得體驗)

岡山

蒜山高原

蒜山高原

這裡為西日本度假區,位於平緩的高原帶,一年四季都適合來旅遊,夏季能夠露營與健行,冬季則能享受滑雪。其中美食也是不可或缺的,蒜山炒麵、成吉思汗烤肉為當地特色。
倉敷美觀地區

倉敷美觀地區

白壁宅邸與倉敷川旁的柳樹所形成的街道,保留國家傳統建築,路旁林立著許多餐飲店、雜貨店、藝廊等,還有特別受遊客喜愛的「倉敷川遊船」,一定要來乘坐看看,體驗其魅力。
後樂園

後樂園

日本最具代表性的諸侯庭園,亦作為日本武士權力象徵之一,與兼六園、偕樂園並稱日本三大名園。有能劇舞台、池塘、梅林等,是日本罕見的開放式草坪,還可登上「唯心山」一覽園區景色,是旅客來岡山旅遊時必排入的景點。

廣島

嚴島神社

嚴島神社

嚴島神社是日本最有名的海上神社,被稱為「神之島」,建於海濱,海水退潮時神社地基處潮間帶會露出,許多遊客趁時間的空檔會下來潮間帶拍照,而每到漲潮時整座神社又會呈現漂浮於海面上的美麗景色。
千光寺山纜車

千光寺山纜車

到達尾道,可以乘坐纜車到山頂的千光寺公園,從市區搭乘僅需3分鐘即可輕鬆抵達,買好票隨著指示的路線搭乘電梯、走進纜車,找個喜歡的位子坐下,從空中俯看整個尾道的市區風光。
三段峽

三段峽

三段峽是西中國山地國家公園的一部分,有源源不斷的激流、河道切出的岩壁及垂直而下的瀑布,其中五大景觀「黑淵、猿飛、二段瀑布、三段瀑布、三瀑布」都值得一看。

山口

錦帶橋

錦帶橋

位於山口岩國的錦帶橋是聞名日本的三大奇橋之一,橫跨山口縣第一大河,全橋使用木製材料,並使用複雜組合式技法建造,過程中無採用任何一根釘子,是當時相當厲害的技術。
秋吉台

秋吉台

秋吉台是一片石灰岩地形的高原台地,在板塊經過無數次的地殼運動吉雨水侵蝕,最終形成今日的地貌。另外可分為「東台」與「西台」,其中西台地區為草原台地,被日本設為國定公園。
秋芳洞

秋芳洞

秋芳洞位於秋吉台地下100~200公尺,由於石灰地形影響而形成鍾乳石洞。洞內不僅可以欣賞到各式各樣的鐘乳石,往頭頂上仰望或許還能看見蝙蝠呢!
元乃隅稻成神社

元乃隅稻成神社

神社是於1955年建成,作為象徵商貿繁盛,神社的看點是數量超過100座的鳥居。被CNN同列為日本最美麗的地方,從參道的入口到神社,並列著長達100米以上的紅色鳥居。
角島灯台公園

角島灯台公園

角島燈塔是由被稱為「日本燈塔之父」的英國建築師布朗頓所設計,為明治9年日本海沿岸的首座石造燈塔。平成5年,燈塔旁的赤煉瓦倉庫、灯船、更名為「灯台紀念館」的舊職員宿舍、以及展望台,一起被整合為「角島灯台公園」。
角島大橋

角島大橋

角島大橋全長1780公尺,僅次於全長1960公尺的琉球古宇利大橋,是目前全日本第二長的跨海大橋。宏偉的橋身跨越過澄澈的海水、白沙灘、小島,擁有豐富的自然美景。